:::
:::

學系簡介

   

本校於民國52年設立護理助產專修科,招收初中畢業生,施以5年護理和助產教育。民國66年改制為護理學系,招收高中畢業女生,民國74年起開始招收男生,修業年限4年,修滿140學分授予學士學位。為配合國家政策,提高護理人員素質,於民國79年設立在職護理人員進修班,招收護理專科學校畢業生,修滿本學系規定之學分,即授予學士學位,於民國83年改制為夜間部護理學系。民國84年成立護理學研究所,招收護理行政、成人護理、社區護理三大組別之碩士班學生,修滿本所規定之學分,即授予碩士學位。民國86年為配合教育部大學夜間部改制政策,夜間部護理學系再改制為正規學制班1班(即護理系二年制),招收護理專科學校畢業生50名;進修推廣班1班(即護理系二年制在職班),招收護理專科學校畢業之在職護理人員50名,修滿本學系規定之80學分,皆授予學士學位。民國88年設立護理學研究所在職進修專班,民國89年擴增兒童及青少年護理與精神科護理兩組,民國94年又增設麻醉照護組及老人組。此外,為培育高階護理教育及研究人才,民國95年於護理學院始成立護理學研究所博士班。另外,為因應臨床麻醉護理人員進修之需求,於民國94年開始辦理麻醉護理在職專班。民國95年始停止招收護理學系二年制學生,同時護理學系二年制在職班改制為護理學系二年制在職專班。

為符合國際潮流趨勢及有效整合院內資源,民國104年護理學系及護理學研究所整併為護理學系(學士班、碩士暨碩士在職專班、博士班)
目前,護理學系學士班在校學生共235名,二年制在職專班及麻醉護理在職專班學生共200名,碩士暨碩士在職專班學生共259名。迄今專科部畢業生730名、夜間部超過1000名、大學部超過2100名,護理系二年制在職專班畢業生約450名,碩士暨碩士在職專班畢業生則有456名、博士班13名,分別在國內外擔任臨床護理、護理行政與護理教學工作,都有優越表現。


cron web_use_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