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:::

學系簡介 / 系主任的話



親愛的同學:

首先歡迎各位同學加入臺北醫學大學護理學系,也恭賀同學能進入「臺北醫學大學」這個具有優良傳統、歷史悠久的學校。本校的護理教育自民國52年開始創立,至今已培育近四千名的優秀護理人才,畢業生遍佈國內外各醫療機構及教育界,為護理專業的發展奉獻心力。本校這幾年來不論在軟、硬體各方面都有大幅成長,並具國際水準,相信各位在未來的學習生涯中,必有深入寶山,滿載而歸之感。

本學系學士班的宗旨在培育具人文關懷、社會責任、國際視野、及專業素養之優質基層護理專業人才;碩士班旨在培育具多元文化素養、臨床教學能力及執行研究能力之進階護理人才;博士班旨在培育具國際專業視野、跨領域研究能力並能發展護理新知之護理專業領導人才。因此本學系除注重護理專業知識、技能之傳授外,同時著重學生人格及護理倫理與道德觀念之培養。在課程設計上,除課室教學外,並安排臨床實習課程,採分組教學,使同學能親身體驗護理的藝術及科學面。在師資方面,教師專業背景及專長多樣化,且專精於運用多元創意教學方法,建構跨領域整合性的專業學習課程,近幾年來致力於發展的學士班特色課程中,強調專業與人文美學的結合,並將高科技模擬教材融入於專業及總整課程當中,協助學生在畢業前能與臨床無縫接軌。本系碩士班發展指標為「運用生物行為模式,發展跨生命全期之研究」,研究領域涵蓋婦幼健康到安寧照護,從胎兒、成人至老人,從健康、疾病至死亡。102學年度更榮獲本校研究績優獎-科技部研究計畫件數第一名。此外,本校擁有三所附屬醫院,更為學生提供臨床實習及未來就業的保障。

 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時代,護理專業也面臨前所未有的發展機會,護理人員不論在臨床照護、教學或研究工作上的角色與貢獻也愈顯重要,因此,未來本學系將提供更多元之學習環境,強化教學成效,更冀望能引導同學們拓寬視野,提昇未來就業的競爭力,而同學們的努力和支持將是本學系發展與成長之基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護理學系 主任 鍾明惠 謹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112年09月

cron web_use_log